晴长醉

不经常登录,有事可以微博私信晴长醉

这是一张刀糖。我特别喜欢展予姐的梦里乾坤系列

展予zy:


哇⊙∀⊙!我……我……得到了什么??

惊喜来的太突然,谢谢太太@屋脊上行走的猫(比心♥)。希望我的文能配的上晴子太太的画。

ʚෆɞ(˘ᵋॢ ˘♡)˚₊·今晚开心的睡不着^O^。



(原文)


       行行止止,约过了两刻的时间,前面出现了一片假山,这片假山面积极大,远近高低错落有致,其间石阶穿插隐没、山岩夹拥围合,虽是人工堆砌,却宛如天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内外具疲,一到山边,整个人便软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应变极快,不敢碰他脊背,只得闪到前面,轻轻一揽,让他伏在自己肩上,唤道:“猫儿!”心里火烧火燎,自己轻装入宫,身上所带药物不多,且皆不对症,连为他暂缓一时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今之计,是要尽快找个僻静之地,先将他脊背上的杖伤处理一下,再想办法给他退热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只一恍惚,便又清醒过来,想挣扎起身,却觉天旋地转,自知沉疴之势已成,这一番,恐怕真的要连累了白玉堂。

        轻声道:“白兄,穿过这座假山,就是皇宫后苑……那边地广人稀,便于隐藏,我们到那里暂避一时。而且那边有些地方靠近宫墙,万一……万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知道他的未尽之言,反问道:“展昭,倘若易地而处,你能舍我而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略一沉吟,不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轻轻转身,一弯腰,就要将他背在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一挣,道:“白兄,我自己可以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展昭,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,有人朝这边过来了,咱们快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自知由于高烧,自己五感变弱,分不清追兵来向,也不再争,任由他背上自己沿着假山拾阶而上,刚转过一块山石转角,便有一队人马搜查到了山脚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刚及山腰,又有一队人从山上沿石阶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左右一瞧,见有很多山岩孔洞,忙择了一处地势偏斜的,将展昭轻轻放入,自己也跟了进去,怕岩壁压到展昭背上的伤,一手撑住后面的岩壁,一手将他虚虚揽住。

        耳听上下两队人马越来越近,一路刀磕岩石叮当做响,想必是假山上岩洞极多,天黑他们又不敢深入,正在用刀在各个洞中探查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大男人人高马大,挤在一起本就局促,加之洞穴不深,白玉堂略一算计,心道要糟,这一刀十之八九要挨上,硬抗倒也无妨,只是一旦见血,行踪就要暴露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想着,已有人搜到了旁边岩洞,又是一阵金属与岩石的碰撞之声。接着一个火把,探到洞口。好在白玉堂选的这个岩洞向外偏斜,火把不好探入,那人也是例行公事,一照即去,接着一把刀便探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乎是同时,展昭双手轻扬,将白玉堂圈住,发力向自己压来,白玉堂向内一移,两人便脸挨着脸,胸腹相贴的抱在了一处,白玉堂背后与洞口之间立时又拉开了半尺的距离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人用刀子探入,一顿翻搅,不见异常,便撤刀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耳听这两队人合为一队,向山脚下去了,这才吁了口气,赞道:“猫儿,还好你应变的快,不然可真要功亏一 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撤回双手,轻声道:“咱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跃出洞口,又将展昭轻轻扶出,依旧背在背上,这回展昭倒没有异议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除去兵器之外,以腿功见长,少年时为了扎实腰腿,负重辗转腾挪乃是常课,今日背了展昭,速度也不见慢,一路过山脊,穿石隙,下了假山,再向前行,便是一个三岔路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此时头颈软软的枕在他的肩上,呼出的热气几乎要烫伤他的脖颈,白玉堂轻声唤道:“猫儿,别睡,猫儿,你不告诉我路,我不知道该怎么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片刻后,展昭抬起头来,吃力的认了下路,道:“白兄,走最右边。”说完又伏回他肩上去,不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皇宫后苑是一片很大的园林,花草树木繁茂,入夜后除了巡更值夜的人,很少有人走动,与前面宫殿相比,确实安全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每走一段,便以问路为由叫一次展昭,实在是怕他昏厥,而自己不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展昭看似混混沌沌,但每次听见他叫,都强打精神,抬头指路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此几次,白玉堂心中暗叹:这傻猫儿,因心里有牵挂,连昏倒都不能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 《梦里乾坤》之禁宮风云、第二十八章

评论(7)

热度(1244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